10月25日,在亞丁灣海域,井岡山商務中心艦為遠洋漁船實施特殊護衛。
  當地時間10月25日凌晨,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井岡山艦採取伴隨護航的方式,開始為來自我國福建省福州宏東遠洋漁業有限公司的8艘遠洋漁船進行護航,這也是我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首次為我國小噸位漁船編隊護航。這8艘漁船分別是福遠漁801至808號,它們從福州啟航後經停新加坡港穿越亞丁灣海域,計劃駛往非洲西部的毛里塔尼亞努瓦迪布港。據瞭解,每艘漁船的長度不足25米,乾舷不到1米,載重89噸,航速不足10節,而且每艘船僅有5名船員,均無武裝安保人員。由於漁船乾舷低、航速慢,因此極易遭受海盜襲擊辦公室出租。據悉,為確保漁船航行安全,井岡山艦將延長護航路線,將其護送穿越曼德海峽,預計31日上午抵達紅海中部海域後解護,整個航程約1200海裡。圖文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我護航編隊首次護航小噸位漁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