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蓉,成都黃大姐保潔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憑著自己的雙手和誠實守信的理念,用執著和真情演繹了從下崗工人向優秀企業管理者、創業明星的“華麗轉身”。
  1999年,黃國蓉從溫江氮肥廠下崗。她擺地攤賣明信片,騎自行車沿街叫賣麵包,開副食店、小飯館。由於本錢小,設備簡陋,幾年的奔波勞累幾乎一無所獲。
  2004年3月,黃國蓉接到溫江區就業局打來的電話,讓她參加專為下崗失業人員舉辦的免費創業培訓。培訓結束後,黃國蓉找了一間價格較低的鋪面,請了兩個幫手和維修師傅,辦起了黃大姐家政。儘管到客戶家做保潔時會累得精疲力竭,但是每天都有現金收入,黃國蓉漸漸有了信心。由於工作認真負責,服務到位,她的生意越來越好。
  2005年7月,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在溫江舉辦。黃國蓉抓住商機,主動承接了會場的搭台、保潔以及布展、搬運、安裝等工作。第一次做這麼大的生意,黃國蓉絞盡腦汁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黃大姐”的牌子打響了。緊接著,黃國蓉投標全國第六屆花博會的清潔項目一舉成功,員工發展到了300餘人。之後,黃國蓉正式成立了成都黃大姐保潔服務有限公司。她不僅自己參加了西南交大EMBA班學習,還在公司創辦了職業培訓學校。公司發展日新月異,黃國蓉也當選為“2006成都創業明星”。
  目前,公司員工達到2000餘名;憑著誠信,公司的業務走出了成都,走出了四川。
  成都晚報記者 何亞男(溫江區文明辦供圖)  (原標題:從下崗工人到創業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