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統計,自我省首家“椎間盤研究院”在武漢某老字號骨科醫院成立以來,該院引進德國TES可視椎間孔鏡摘除術和美國TMC射頻熱凝靶點消融術等微創技術,微創技術作為普遍用於代替傳統開放式手術的醫學新技術,不再需要“傷筋動骨”,只需“針眼”大小手術切口就能康復久治不愈的頸腰椎“頑疾”。也是現代外科手術的趨勢,以痛苦小、創口小、恢復快等系列優勢而取代傳統開刀手術。
  馬主任介紹說:“TMC射頻熱凝靶點消融術,是將一根直徑僅0.7毫米的微針穿入椎間盤,然後對準病竈靶向定位消融,迅速壓縮病竈體積,就可緩解致痛神經壓迫,使疼痛瞬間消失。手術不開刀,有效避免了傳統開放手術後經常出現的脊柱不穩定、神經根損傷等併發症,還可快速修複受損的纖維環、神經根、椎管內核,真正達到康復。”
  而另一項可以和TMC相媲美的骨科微創技術則是TES可視椎間孔鏡微創摘除術,它只需在痛點穿刺一個6毫米針孔,以可視儀器精確導航,就可輕鬆摘除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瞬間劇痛消失,術後僅需縫一針,卧床休息時間不足一天,患者就能自由行走,生活自理。特別適合腰椎間盤突出比較大的患者。據臨床統計數據顯示,這兩項技術在該院院開展以來,數萬名患者已經完美康復,恢復正常生活!
  馬主任提醒:微創手術是日前安全有效、創口小、痛苦少的治療方法,患者可以及早治療及早擺脫痛苦,以免隨著病情的遷延,帶來不必要的痛苦。
  溫馨提示:
  如您有腰痛及腿部牽扯性疼痛,腰部痙攣劇痛,下肢放射性痛,小腿或腳面有疼痛、麻木感、坐骨神經痛、走路踩棉花、脖子發僵發硬、頭痛頭暈等頸腰椎疾病相關癥狀,可撥打熱線027-88568334與本欄目聯繫。
  (原標題:微創手術治本除根 當今新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