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任淑英 趙晟虹報道)新疆烏蘇市虹橋街道辦事處地處老城區轄5個社區,轄區內有博建市場、農貿市場等,來往客商眾多,人流複雜。由於該街道屬老城區,平房多,流動人口和出租戶多,加上社區出口多威剛記憶卡,治安隱患很大。
  自“創建平安縣市”創建工作啟動以來,該街道多舉措打造“立交橋”“高架橋”型服務模式,針對社區的實際情況,實行封門圍院,推行封閉或半封閉管理;在居民小區建立保安室;組織群防群治,加大治安巡查等等,精心構建上下聯動,動靜結合,乾群互動,覆蓋面廣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體系。今年1至8月份,轄區沒有發生有影響的群體性事件,未發生重大火災事故和治安災害事故,無命案發生,刑事案件與去年同期相比,社會面竹北售屋發案下降19.35%,可防性案件下降24%以上。
  重點對社區周邊的網吧進行監控,嚴肅查處違規經營的網吧。該街道和平路社區警務室負責抗癌食物人馬龍表示,將“盯”住學校周邊的網吧,用技術手段對其進行嚴密控制,為未成年人創造健康的成長環境。
  重點整治威剛記憶體路燈“瞎”的治安隱患。 新、舊路燈建設銜接不能“斷電”。社區幹部“拉網式”嚴格排查背街背巷的舊路燈的癱瘓,並一一登記上報,及時調換新路燈。
  重點提升社區安保隊素質,分清職責各控一方。街道常態化對治安巡邏隊員不定期隨身碟的進行培訓,以使其更好地維護居民的安全。比如解放路社區、明珠社區、團結路社區由於地處城鄉接合鉑治安情況較複雜,社區安保隊起到了骨幹作用。深夜巡查,並有專人負責巡視安保隊員是否在位在崗,並向各社區通報檢查情況。目前,虹橋街道已組建了5支社區自行車巡邏隊,他們穿行在背街小巷,每周對發案規律進行分析。加強對社區安保隊進行培訓,定期進行考核,對有劣跡、責任心不強的發現後及時處理。
  重點瞄準轄區流動人員、小旅社。老城區的治安是創平安縣市的重點,而對這些小旅社的治理也是一個重點。針對所在的社區位於老城區,私房、出租房很多,管理起來有一定難度。實施對此地的外來、流動人員進行較全面的摸底統計,對一些不登記住宿者身份的小旅社進行處番另外,派人“盯”著住宿在那裡的可疑人員。對屢次違規的旅社將進行重點打擊,貼出通告,震懾不法分子。
  重點治理社區狗患擾民 。針對狗患,社會幹部上門做居民的思想工作,進一步下力氣治理狗患。並要求,養狗必須辦證,拒絕辦證的要按相關條例處理,對已經辦證了的也要進行約束。並加強檢疫定期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重點為轄區周邊學校為小學生提供“安全通道”。將小學生的安全問題視為“靶向”性解決。第四小學、第三小學門前是主幹道,車流、行人就很多,擁擠不堪,孩子們與車流爭道,面臨安全隱患。社區每天派出一名保安或“三民”工作隊幹部輪流值勤為孩子們“護航”維持秩序。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多措打造"立交橋"型服務模式創平安縣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