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龐瑩)9月20日,2014年國家司法考試開考。我省報考人數再創歷史新高,達到19833人,較去年增長12%,增幅居西部地區首位。
  全省共設18個考區,23個考點,669個考場。參考者中公職人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報考比率較往年明顯上升,考生的年齡跨度也較大,其中年齡最大的72歲,最小的僅18歲。
  為做好國家司法考試工作,我省各地認真組織、周密部署。各地司法行政部門協調公安、無線電管理等部門,啟用先進的防作弊設施全程監控,嚴厲打擊作弊。成都將考點集中在建設路和三環路,考室環境、硬件設施達到國家級考試標準,各考場安排考桌數量留有10%以上的放餘量,利於應對突發事件、自然災害等特殊情況。成都還制發應急預案,並制訂了預防和應急處理措施。“報考人數持續上升,今年的增幅再創歷史新高,反映出全社會法治觀念的增強,公民對法律的需求越來越強烈。”省司法廳廳長李仲彬說,“我省提出治蜀興川重在厲行法治,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建設法治四川,學法守法用法的氛圍越來越濃厚,‘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識逐步深入人心。”
  成都市司法局國家司法考試處處長周梅莉告訴記者,很多考生來自政法部門、企事業單位,“他們不是為了拿證來參加考試,而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法律知識和法律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從事法律服務工作。”“考生持續增多的另一個原因是,從2011年起,我省報考政策放寬。”省司法廳國家司法考試處工作人員說,以前在我省大部分地區,參考者必須持本科及以上文憑;現在在全省範圍內,法律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均可報考。
  聲音
  年齡最小考生第一次參考
  四川大學法學院大四學生譚傑:
  我的同學基本上都報考了司法考試,我想通過考試來檢驗自己學習的成果。考試還是有點難度,但我感覺還是比較好,沒有什麼緊張感。
  57歲考生第六次走進考場
  成都市金牛區法律服務工作者張登茂:我不是抱著拿證的目的,而是把考試當作學習的過程,促進自己不停地學習。每次考試的題型不一樣,輔導案例也比較多,學習到的東西對平時工作很有幫助。
  (原標題:我省近2萬人參加司法考試 報考人數較去年增長12%,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