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碩)昨天,坐落於東直門北小街的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正式開館。珍貴的藏品、豐富的圖片、栩栩如生的蠟像……博物館為公眾瞭解華僑華人的歷史和文化提供了一個平臺。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是國內首家全面展示我國移民歷史、現狀和未來的“國”字號博物館。由著名愛國僑領、中國僑聯首任主席陳嘉庚於1960年捐款50萬元倡議興建。博物館主體建築為地下2層、地上3層,總建築面積12765平方米。博物館從2005年開始收集藏品,現有藏品1萬餘件(套),絕大部分來自華僑華人的無償捐贈。
  中國僑聯主席林軍表示,10月21日正值陳嘉庚先生誕辰140周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擇此時刻開館,不僅是為了紀念和緬懷僑界先賢,也是激勵廣大僑胞發揚愛國愛鄉的精神。據介紹,博物館實行免費不免票辦法,逢周一閉館,有意參觀者可在開放日8:50-16:00領票參觀。  (原標題: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