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師文靜) 由山東省文聯、齊魯晚報主辦,齊魯晚報書畫院、齊魯美術館、山東省畫廊聯盟共同承辦的“初凡意筆——趙初凡水墨作品回顧展”12月5日至16日在齊魯美術館舉辦。此次展覽匯聚了趙初凡的主題創作、都市水墨人物系列、書法、篆刻、素描、速寫作品約80幅,全面地展示了他的水墨探索之路。
  趙初凡生於山東濰坊,骨子裡有著山東人澎湃激越的豪爽和浪漫隨性的詩人情懷。參軍後親歷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戰火洗禮,使他對人生的起伏波折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大型作品《烽煙散盡話滄桑》《千年干戈化玉帛》《微山湖上靜悄悄》《通往詩意的藍色》等就展示了這位老兵在軍旅生涯中的心路歷程。
  在趙初凡的畫作中,大家可以看到不同狀態的市井形象以及與人物交疊的汽車、路燈、鐘錶、箱包、寵物、山水等,傳達了都市人涌動的欲望、光陰的流逝、情感的虛妄、跋涉的承載,以及對自然、真誠的渴望。趙初凡用一種新的理念、新的形態構建著一種有別於傳統審美、具有時代特征的水墨人物畫審美風格和語言樣式。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趙初凡水墨作品回顧展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