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對西方洋節橫幅
西北大學抵制聖誕節標語
  新京報快訊(記者程媛媛 實習生馬金鳳)昨日(12月24日),新京報新媒體報道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在平安夜組織學生觀看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並稱將處分過聖誕節的學生。今日(12月25日)下午,學院官微回應稱,組織觀看視頻是希望學生不盲目崇洋媚外,重視中國傳統文化。
  昨日下午,有網友爆料稱,西北大學現代學院把所有學生組織起來觀看孔子等各類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教室門口有老師把守,誰過聖誕就給誰處分。
  該校多名學生昨日告訴新京報記者,平安夜當晚各班輔導員都在場,樓下有許多老師把守,逃走將按平時三次曠課處理。
  昨晚19時許,認證為“共青團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委員會官方微博”的賬號發佈消息稱,近年來,很多國人都開始越來越重視西方節日……他們認為西洋節很時尚,而中國的傳統節日顯得“老土”。這是一個令人痛心的現象,是嚴重的崇洋媚外;同時也表明,祖國傳統節日所蘊含的文化正逐漸消失。
  今日下午1時許,該微博再發消息稱,“昨晚我院有組織的觀看了學院視頻,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盲目崇洋媚外,重視起中國傳統文化,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以校榮為己榮,不傳謠,不造謠,爭做光榮現代人。”
  下午2時許,記者致電該校一男生,他稱,“學校不讓我們過聖誕節,我們也沒什麼,但是學校回應的角度不應是”不讓過聖誕節是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而是他們‘強制’我們在這一天看中華民族宣傳片,我們很不滿。"
  網友聲音
  支持
  ●@華10007649:學校校長有骨氣。
  ●@無敵小鬧鬧:支持學校的做法,現在的年輕人只知道過洋節,都快把我們自己的傳統節日忘光了。
  反對
  ●@安妮公主623:看到這個我都醉了。難道現在有權也任性了,意義的本身不在於崇洋媚外,難道外國友人就都不吃餃子嗎?
  ●@WibblyWobblyTimeyWimeyYan:在外國每到中國年節日氣氛都很濃厚,街上的舞龍舞獅張燈結彩,反觀中國高校這一做法,沒有西方國家對文化的包容和大度。
(原標題:校方回應平安夜組織看孔子宣傳片:崇洋媚外令人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