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烏魯木齊8月5日電 (黨文婷程勇)“我想當兵,成為一名軍人”,5日下午,大男孩阿布都力米提在接受中國新聞網記者SD記憶卡採訪時堅定地說。
  這名身高近2米膠原蛋白、年僅21歲的大男孩剛剛讀完大一,已經向征兵處報了名,立志要去參軍。
  負責征兵工作的新疆烏魯木齊市頭屯河區人民武裝部政工科科長馮剛說,阿布都力米提給他的印象很深刻,因為他們在新疆工程學院宣講的第一天,阿東森房屋布都力米提第一時間就來詢問參軍入伍條件,並當場就報了名,也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回去跟家人商量。
  “從高中開始就想當兵,因為當兵可以保護更多的人”。microSD阿布都力米提略帶羞澀地講出了自己的想法,而接下來他講述的參軍緣由,卻令所有人為之動容。
  原來,1997年7月3日晚,阿布都力米提的父母雙雙被恐怖分子殺害,那天他和哥哥姐姐住在姑姑家,幸免於難。從此,他們被送到了孤兒院,在那裡長大,他一直在房屋買賣那裡生活到高中畢業。
  雖然記不清父親的容貌,阿布都力米提仍然深深地思念父親,“我手機里有爸爸的照片”,他連忙翻看手機向記者展示,“村子里的人都說我爸爸是好人,特別好。”
  據瞭解,阿布都力米提的父親吐爾地吐尼亞孜在世時,是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拜什艾日克鎮下庫木艾日克村的黨支部書記,曾致力於反民族分裂暴力恐怖活動的工作。
  “那個時候我才四歲,並沒有人告訴我爸爸媽媽不在了,而我被抱到凶案現場,看見了爸爸媽媽躺在地上,心裡是明白的。可是由於年紀太小,沒有人對我說父母是怎麼去世的,直到初中,家人才告訴我真相。”也是從那時開始,阿布都力米提有了當警察的願望。
  “當警察能抓壞人”,他說,“我哥哥也成了一名警察,那時候特別想象哥哥一樣。”
  阿布都力米提的哥哥托乎提和姐姐阿娜古麗在長大成人後,一個成為了警察,一個成為了大學生村官,加上阿布都力米提,三兄妹不約而同地選擇了跟隨父親的腳步。
  雙親被害並沒有讓仇恨矇蔽阿布都力米提的心智,孤兒院的生活讓他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選擇沿襲父親和兄長的道路,保護更多的人成了他越來越強的願望。
  “我恨暴恐分子,但是沒有想要報仇,他們已經被抓起來受到懲罰了。現在我就想當兵報效祖國”,阿布都力米提的眼中充滿堅定,“哥哥姐姐一直都知道,也一直支持我的決定,所以報名的時候都沒有商量。”
  對當兵後的幸苦訓練和生活,阿布都力米提笑著說,“為此我還看了不少士兵題材的電視劇,像什麼《我是特種兵》、《士兵突擊》等等。”
  談及阿布都力米提的未來,馮剛說,兩年義務兵役結束後,阿布都力米提既可以繼續留在軍營里當兵,也可以考軍校,還可以選擇繼續回來讀書……。(完)  (原標題:新疆因暴恐致孤維吾爾族青年:我要當兵報效祖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