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畫面截圖顯示一名槍手15日在BFM電視臺出沒。
  國際在線專稿:據歐洲時報網和法新社11月19日報道,當地時間18日早上,一名男子持一把霰彈獵槍闖入巴黎《解放報》總部開槍重傷一名攝影助理後逃逸。一個半小時之後,在拉德方斯(LA DEFENSE)也發生了一樁槍擊案。目前尚未能確定兩案之間是否有關係。當地時間15日,也有一名男子持一把霰彈獵槍闖入BFMTV電視臺威脅一名主編。監視錄像畫面顯示兩案的作案嫌犯疑為同一人。警方部署了重要警力並出動一架直升機緝捕嫌犯。
  法新社援引《解放報》和警方消息,15日,一名男子持一把滑把式霰彈獵槍闖入巴黎BFMTV電視臺,他從獵槍槍膛中退出兩枚子彈後,對電視臺的一名主編說:“下一次我不會失手。”這兩枚子彈分別是用於打大型動物和小型動物的。從子彈推斷槍支口徑為12毫米。
  18日早上10時15分左右,一名男子持一把滑把式霰彈獵槍闖入位於巴黎共和國廣場附近的《解放報》社址,他在門廳里開了兩槍,打中了一人的胸部和腹部。受害人是一名27歲的副刊攝影助理,他被送入巴黎LA PITIE-SALPETRIERE醫院,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
  據警方消息,開槍男子看來40來歲,歐洲人種,身穿一件淺色牛仔褲和一件土黃色上衣。監視錄像畫面顯示持槍威脅BFMTV電視臺人員的嫌犯和在《解放報》開槍傷人的嫌犯的身體外貌相似。
  據法國警方消息,《解放報》發生槍擊案之後,警方在主要媒體總部前派駐了警察。《巴黎人報》、《世界報》、《回聲報》、《費加羅報》以及《歐洲一號》電臺都加強了安全措施對大門進口的監視。巴黎司法警察總局刑警大隊已奉命調查。
  愛麗舍宮宣佈:法國總統奧朗德要求內政部長瓦爾斯“動員所有的力量逮捕開槍的人”。瓦爾斯表示警察將盡全力逮捕作案者,稱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危險分子”。
(原標題:法國4天內發生3起槍擊案 凶手目標疑鎖定媒體工作者)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