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北京時間2013年12月2日1時30分,中國在四川建築設計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了“嫦娥三號”探測器,並將首次實現月球軟著陸和月面巡視勘察。日本媒體對此高度關註。
  《讀賣新聞》的報道稱,衛星按計划進入預定軌道,並預計於本月中旬在月球著陸。若著陸成功,則標誌中國將成為繼前室內設計蘇聯、美國之後第三個實現月球軟著陸的國家。這是中國向航天大國邁進的重要一步。
  報道稱,嫦娥三號上搭載的玉兔號月球探測器將在著陸後進行3借錢個月的月球地質構造及資源探測。《日本經濟新聞》認為,中國的本次月球探測將進行核能資源的探測,以確保中國未來在月球上獲取能源的權益。
  《讀賣新聞》還稱中國的無人衛星月球探測計劃將由繞行-著陸-回收三階段組成,第一階段在2007年10月嫦娥一號衛新成屋星發射成功後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的是“著陸”階段,2020年前後將實施回收工作,2025年有望實現載人登月。
  日本時事通信社積極評價了嫦娥三號的成功發射,稱嫦娥三號發射成功加快了中國的太空開發速度,也為2020年左右的獨立宇宙空間站建設,及2025年燒烤載人登月奠定了基礎。中國不僅經濟快速發展,在象徵科技進步的太空開發方面也直追美國,顯示了不斷增強的中國國力。對於中國新一代領導班子來說,嫦娥三號發射成功也將增強中國國內的凝聚力。(編譯:潘坤 審稿:夏文達)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