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永順站11月16日訊(分站記者 向遠)11月15日,記者從永順縣電力公司獲悉,截至日前,永順縣自住商不動產2011年以來已累計完成農網改造資金投入2.23億元,完成農網改造村80個,10000多用戶電價從1.5-2元/度降到0.58元/度, 22萬山區農民從此告別了“空中電價”。
  永順縣屬國家級貧困縣,農網線路老化,設備殘舊,造成的電耗電損一直讓農村電價居高不下。為有效破解電力瓶頸,永順縣自2011年來大力實施農網升級改造工程,現已建成35千伏線路12公里,新架設10千伏配電線路87公里,改造10千伏配電線路42公里,城鄉共增設37個供電臺區,增容9900千伏安,新架低壓線98km,改造低壓線路22km,更換電纜線路2.4借錢km。“以前,我家用的都是5瓦燈泡,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換一下大燈泡。現在用的全是60瓦以上的大燈泡,冷了還烤電火,電價一下子降了這麼多,我們老百姓也敢大膽地用電了……”在芙蓉鎮吳皮村採訪時,村民孔凡定高興地說起了自家的“用電史”。
  據悉,在“十二五”期間,永順縣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將全部覆蓋全縣27個鄉鎮,新建220千伏變電站1座、110千伏變電站1座、35千伏變電站升級為110千伏變電站2座、35千伏變電站5座,改造10千伏配電變壓器678台,共新增架空線路446公里。並新增10千伏中壓配電變壓器124台,新建低壓線路548公里,改造低壓線路333公里,“一戶一表”改造12.5萬戶。屆時,全縣54萬群眾將全部實現同網同價。  (原標題:永順縣22萬山澎湖民宿區農民告別“空中電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xoj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